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在2021届毕业生中开展“喜迎建党百年,欢度七秩校庆,感恩母校·感谢师恩·共话未来”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2021年04月29日 09:39

 

一、活动主题

感恩母校·感谢师恩·共话未来

二、活动时间

20215-6

三、活动对象

2021届本科毕业班

四、活动形式及内容

(一)活动形式

以毕业生班级为单位参与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必选和自选内容两项。各班级采用“1+X”(即必选+若干自选)的模式,认真组织开展班级“感恩母校·感谢师恩·共话未来”主题教育活动。毕业生班级表达感恩之情的教师范围可包括大学任课老师、毕业设计指导老师、学生科技创新指导老师、学生活动团体组织、学校各级各部门教辅老师等类别。

(二)活动内容

1、必选内容

开班会话未来。学生班级召开以“我的大学”“感恩母校”“感念师恩”“寄语母校”等为主题的班会,邀请老师参与主题班会。师生以最后一堂课、师生座谈会等形式,共叙大学点滴,共话美好未来,共期全新征途。

2、自选内容

各班级可在自选内容中选择1项或多项予以开展。

(1)送书信表师恩。向老师送出一封书信,汇报大学的成长故事感谢老师的教育培养,依托书信载体展现毕业生爱校荣校、感念师恩的精神风貌。书信可以学生班级为单位或以学生个人名义汇总成册向老师赠予。

(2)照合影留恩情。邀请老师参与班级合影,记录下毕业季师生美好记忆。以集体大合影、团体小合影、师生创意照等各种形式开展,影像可以制作成册赠予老师。

(3)用真心表真情。广泛采用微视频、书法、漫画等各种形式,通过说一段话、唱一首歌、写一副字、绘一幅画等方式,表一段真情,将作品以班级或个人名义赠予老师。

(4)祝福寄母校。适逢母校70华诞,大家可以采取各种形式抒发表达自己对母校的情感、未来规划、建议心声等,各班级作品汇总后赠与学院或学校校友会做永久收藏。

(5)认捐一棵树,寄托一片情。2021年是母校70年校庆,为表达广大毕业生对母校的感恩之心留恋之情,大家以自愿为原则捐献爱心树木资金,学院将通过校友总会转赠认捐树木资金,订立软件学院2021届毕业生纪念树树牌,举办毕业纪念树捐赠仪式,希望同学们如大树一样,沐浴着母校的阳光与雨露,健康快乐地成长。

五、活动要求

1、精心组织,认真开展。毕业生班级负责人、学院毕业生年级理事作为活动的牵头人,要认真发动并指导各毕业生班级开展好“感恩母校·感谢恩师·共话未来”主题教育活动。按照附件要求填写《班级“感恩母校·感谢师恩·共话未来”主题教育活动登记表》,并按照计划认真开展。

2、创新形式,深化内涵。各班级在“1+X”的模式背景下,可不局限于以上要求在自选内容上下功夫,结合班级建设实际和特点,创新活动形式,加深活动内涵,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为师生留下美好、难忘的毕业记忆。

3、积极参与,广泛宣传。主题教育活动作为毕业季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献礼建党百年、建校70年的礼物,原则上要求保证毕业生班级全覆盖、年级任课老师全覆盖。毕业生各班级要积极向学院提交活动成果,并充分利用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媒体平台充分报道活动动态,展示活动内容,营造浓厚的毕业季氛围。

 

附件1:感恩母校·感谢师恩·共话未来 | 给软件学院2021届全体毕业生的一封信

附件2XX班“感恩母校·感谢师恩·共话未来”主题教育活动登记表

 

 

软件学院学生党支部

软件学院团委  学生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