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访企拓岗共育人——软件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2024年03月08日 09:32

 

为更好地落实教育部、学校有关就业创业工作文件精神,全面深化校企合作,搭建大学生与企业间的桥梁,着眼长远构建以产出为导向的毕业生人才培养模式,全力促进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实习、就业,3月6日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尹福玖、副院长梅红岩、学院团委书记王玉、毕业班辅导员庄新新、张曦子组成考察团队赴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六四零九工厂开展访企拓岗活动。企业人力资源部部长、信息中心主任、培训中心主任全程陪同。

考察团队参观了企业的网络信息中心、生产车间、媒体中心和研发中心,考察了企业整体环境,与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了企业近年来的发展状况、产业布局、用人需求和未来发展前景。随后双方围绕产业新业态发展、行业人才素质要求、引才情况、校企共建、实习就业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尹福玖副院长和梅红岩副院长就学校办学整体概况、学院发展历史、学科专业建设、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作了介绍,结合我校“135111”发展战略和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等与配水池战斗精神的结合方面等内容进行现场分享,同时诚挚邀请企业代表来我校参观考察、招聘选人。

此次访企拓岗活动更好地了解了企业发展中对人才的需求,在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方面拓展更多合作路径,有利于我院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产学研融合育人,打造校企协同育人新标杆。

今后,我院将继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力度,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立足学科专业优势,多维度开拓就业岗位,加强供需对接,整合优质就业资源,助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为毕业生搭建全新、广阔的就业平台。(张曦子 文)

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