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软件学院“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2023年04月18日 08:35

为进一步树牢大学生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2023年4月14日,软件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线上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主要内容首先观看了以“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公开课根据典型案例为切入点,从“从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生活注意事项”、“大学生学习生涯保密反间注意事项”两方面展开叙述。紧密围绕“国家安全”主题,就如何识别、防范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和维护国家安全进行了详细分析,阐述了大学生在维护国家安全,尤其是信息文化安全、网络安全方面应尽的具体义务和责任。

软件学院学生积极踊跃参与国家开放大学联合“央视频”推出国防教育系列课程作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认真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深刻领会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应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践行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从而进一步提高自身的国家总体安全意识与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聆听本次讲座,与会师生对国际国内局势和国家安全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切实提高了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和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大家纷纷表示在国家安全问题上,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念,筑牢国家安全思想防线,全力维护国家安全,用实际行动共筑国家安全防线。(邓飞文/邓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