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软件学院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起航
2023年03月31日 11:49

2023年3月29日下午,我院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在5-201党员培训中心举行。软件学院党委书记王素娟老师、院长谢文阁老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尹福玖老师、副院长梅红岩老师、全体辅导员老师及第十二届分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软件学院22级各班团支书、班长出席开班仪式,院分团委书记王玉老师主持本次会议。

本次大会在全体奏唱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拉开帷幕。

软件学院党委书记王素娟老师为此次“青马工程”培训班致辞,她在讲话中对青马学员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二是加强学习,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三是积极参与学生管理,发挥好学院和学生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四是为同学服务好,做学生的贴心人。

接着,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尹福玖老师宣读“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学习流程及纪律要求。他要求全体学员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要不断发挥青马学员和学生骨干的引领示范作用,在学习工作中兴“比学赶超”之风,时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随后,学员代表戴卿洋同学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学生骨干,我们要秉承“砺器悟道”的校训,在“器”的磨砺中领会“道”的深远,并且要将“悟道”的收获贯彻到“砺器”的实践中,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要以科学的思维方法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高尚的道德情操做一个有益于同学的人。学生干部的日常行为趋向,直接影响着校园的风气,所以我们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履职尽责,做好导向工作。

最后,商宇同学带领全体培训班学员进行宣誓仪式。

图片6.jpeg

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开展,目的是让受训学员明确目标方向,坚定理想信念,鼓舞士气,增长才干,相信学员们一定能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和知识储备,努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王玉 赵宇/文 高天昊 邓淼 张铭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