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软件学院组织召开党务工作例会
2022年03月01日 14:45

为持续深化基层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着力提升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不断加强高校党务工作队伍建设,3月1日上午,软件学院召开院党务工作例会,院党委书记王素娟,专职组织员卢天竹,教工支部书记李红以及学生支部书记刘黎明、王子豪共同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上,王素娟书记对新学期党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锤炼“专”的特质。党务工作者要对大政方针更加专注,对党建业务更加专业,时刻保持在一个充电状态,坚持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一种追求和一种需要。第二,锤炼“实”的作风。在学习教育上,要将学习任务压实在每个支部,落实到每个党员,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在组织建设上,要增强思想定力、政治定力,时刻站稳履职尽责的精神高位,时刻保持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热情和活力。第三,锤炼“严”的品格。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定理想信念,把住思想建设这个总开关;严肃组织生活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要严格履行党员义务,增强自觉性,提高主动性,体现一贯性。第四,锤炼“活”的能力。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用力使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搞活形式,把党的政治生活严肃性与活泼性相结合,创新党内生活的方式方法;用活典型,用身边的人感染人,用身边的事教育人;要做好志愿服务,倡导志愿服务人人可为、处处可为、时时可为精神。

最后,对各党支部第一季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布置,并对近一个月的党建工作进行部署。(卢天竹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