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指导>>正文
软件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崔璞做“青春扬帆新征程”求职就业讲座
2023年04月14日 09:47

为着力培养能力突出、素质优良的青年学生,4月12日下午,软件学院在7号楼201教室举办以“青春扬帆新征程”为主题的求职就业讲座。软件学院辅导员张曦子主持讲座。

辽宁工业大学管理851班优秀毕业生、经管学院挂职副院长崔璞老师受邀为软件学院学生做指导讲座。崔璞老师以“青春扬帆新征程”为题,用轻松、幽默的语言对自己过去的经历进行总结,并结合当下高校毕业生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从三个方面展开讲述。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方向,坚定初心使命。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强大的政治定力,增强工作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二,要真学真懂真用,练就过硬本领,成为行家里手。要下真功夫,花大力气,积极主动学习知识,不断增强工作本领;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第三,科学定位个人发展方向,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掌握求职择业的技巧,提升职场竞争力与主动适应社会的能力。树立良好就业心态,找准定位,明确就业优势,有的放矢,树立正确的择业观。

ER7_7870

最后,辅导员张曦子老师号召全体学生珍惜学习机会,认真领会,汲取本次讲座的重要就业知识,鼓励全体学生共同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社会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未来,软件学院着力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出一批政治品格高尚、家国情怀浓厚、理论功底扎实、能力素质突出的杰出人才。(张曦子 文/高天昊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