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经纬>>正文
渤海大学锦海之韵宣讲团到软件学院宣讲交流
2024年03月26日 10:40

3月20日,渤海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肖茹带领锦海之韵宣讲团到软件学院宣传交流,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尹福玖、23级软件工程专业辅导员老师和同学们参加了此次宣传交流活动。

“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是习近平同志亲自批准,多年来一直高度重视、持续关注,并多次做出重要批示的一项规模浩大、纵贯历史、横跨中外的国家级重大文化工程。渤海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肖茹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不断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带领由渤海大学共十名在校师生组成的锦海之韵志愿宣讲团开展“中国历代绘画大系”系列宣讲活动,旨在通过宣讲的方式,让中华文化以有深度、广度的方式被高校学生了解熟知。

首先由团队成员进行自我介绍,然后由影视剧《甄嬛传》为新颖通俗的切入点,从《梁园飞雪图》到《秋蒲蓉宾图》,从《红梅双喜》到《莲》,选取四幅中国绘画大系作品,由四位宣讲团成员对画作的绘画背景、技巧手法、文化内涵、作者情感以及艺术价值等方面向观众进行深入讲解。最后还有书法体验和趣味游戏环节,增强了同学们的参与感和获得感。

宣讲结束后,在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尹福玖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辽宁工业大学“一站式”学生社区和辽宁工业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建领航工作站。

此次渤海大学锦海之韵宣讲团的到来让同学们切身地感受中国绘画的魅力,对于提升审美素养及民族文化自信心,更好地去传承我们优秀的传统文化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郑潇、陈博、刘黎明、王玉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