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经纬>>正文
软件学院青马班学员赴辽沈战役配水池战斗遗址开展实践研学活动
2023年04月25日 13:24

4月22日,软件学院赴辽沈战役配水池战斗遗址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践研学活动。本次活动由郑乾主持,青马学员102人参加实践研学活动。

在配水池战斗遗址,青马学员代表戴卿洋同学带领大家回顾这段历史。其中,革命烈士赵兴元血战配水池的故事使同学们领悟到了共产党人敢于斗争、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全体学员面向配水池战斗遗址默哀致敬,表达无限哀思。在遗址展厅里,面对陈列的照片、文物,青马学员们凝心聚神、逐一瞻仰,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红色记忆,深切感受到老一辈革命者前仆后继、勇于担当的初心和使命。在遗址展厅外,看着墙上保留下来的弹痕,大家倍感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青马学员们纷纷表示将继承好先烈遗志,不忘初心、担好使命,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光明道路奋勇前进。活动结束后,由青马学员代表分享参观感悟。

通过本次实践研学活动,青马学员加深了对革命先烈不怕牺牲、浴血奋战、坚守阵地的崇敬之情。软件学院青马学员们将以本次实践为契机,不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实践,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王玉/文 张铭轩/图)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