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经纬>>正文
软件学院邀请优秀校友仇念宇做讲座
2023年04月21日 08:33

为引导学生找准自身定位、明确发展方向,充分发掘潜能以提升就业竞争力。4月19日下午,软件学院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讲在2A-102举行,讲座邀请2015级优秀毕业生校友、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交付运营师仇念宇为青马学员做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分团委书记王玉老师主持,全体青马学员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仇念宇首先分享了自己大学的成长经历,并结合自身学生干部经验从“学生干部的意义”、“学生干部的责任体现”、“努力后的收获”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解读了怎么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同时,他通过自己在校时的照片向大家分享了在软件学院这个大家庭里发生的温暖故事,令在场所有人无比动容。

ER7_7978

随后,他以轻松幽默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他的求职经验。他向大家介绍了职场中与领导的交流沟通方式、应对问题的解决能力以及怎样更好的整合资源,他强调了坚持和经验积累的重要性、要珍惜锻炼自己的机会,不断提升综合能力,还要增加知识储备,为日后工作做充足的准备。

ER7_7963

接着,交流互动环节中,现场气氛热烈,仇念宇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做了解答。他为同学们提供了职场面试的技巧、解答了同学们对未来职业的困惑,给同学们指明了求职路,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ER7_8007

讲座最后,王玉老师对本次讲座做出总结。她首先对仇念宇的分享表示感谢,并向大家说明了邀请仇念宇作为主讲人的原因。她认为,仇念宇是一位品质优秀、发展全面的学生,也是一位具备良好职业素养的职场人。王玉老师还表示,作为新时代学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强化思想引领,增强服务意识,当好学生“排头兵”,提升学生干部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中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强化内涵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f0d3a30698ec22e8ab236fc75b1d572

通过本期学习,相信青马学员们会进一步明确自己未来发展目标,及早做好自我职业规划,提升职业素质和能力,为未来就业打下良好基础。同时,青马学员们也会珍惜每一次的学习机会,不断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理论学习水平、创新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更加坚定地跟紧党的步伐,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成为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接班人。(王玉 赵宇/文 高天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