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经纬>>正文
软件学院召开“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
2023年03月07日 14:5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充分发挥青年主力军作用,奋力开创新学期的崭新局面,软件学院各团支部近日召开“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软件学院党委书记王素娟老师、院长谢文阁老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尹福玖老师分别走进各班级参与学生班会。班会由各班班长主持。

3月2日,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尹福玖老师走进软件2210班,班会后,尹院长结合青年学生如何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学生成长发展阶段入手,鼓励同学们牢固树立“做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在自身学业、就业和成长发展上踔厉奋发。

3月3日,党委书记王素娟老师走进软件226班主题班会,对班级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心怀感恩,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耐劳、肯奋斗的新时代大学生。二、要培养健康身心,历练健全人格,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三、要珍惜青春韶华,脚踏实地,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高素质人才。

3月3日,院长谢文阁老师走进软件228班班会,班会最后对本次班会进行了点评,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二是永葆学习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三是做好就业准备,提升自身能力素养。同时围绕学生提出的成长困惑以及关心的就业、升学等问题提供有针对性的引导。

软件学院辅导室在校学生工作处的指导下,开学伊始,共有71个班级全部召开“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各班班长带领同学们一起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个关键词,引导学生在学思践悟中贯彻精神,锤炼本领。班会中同学们讨论热烈、各抒己见,深化了同学们对二十大的理解和认识;最后,各班班长对上学期班级工作进行总结,学生也就学习态度方法等问题进行分析,并制定本学期的班级工作与学习计划。

本次班会的开展,同学们不仅深刻认识到党的二十大的深远意义,更感受到新时代对青年大学生的召唤,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奋斗精神体现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履行好每一项职责的实际行动中,以实际行动担当青年责任,聚焦国家的发展和社会需要,提升知识储备,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王玉、薛凝馨/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