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经纬>>正文
软件学院“汲取百年力量,书写青春华章”专题微团课第一讲正式开讲
2022年04月13日 14:55

  为引导青年学生从团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赓续红色基因,强化校园疫情防控时期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4月10日晚,辽宁工业大学软件学院“汲取百年力量,书写青春华章”专题微团课第一讲正式开讲。辽宁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导师薄海、软件学院分团委书记王玉担任首堂授课教师。软件学院学生党员、学生团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300余名学生积极参与了本次微团课。

本次微团课的主题为《从百年团史中汲取抗疫青春力量》,通过线上运用腾讯会议直播,线下深入学生寝室,进行授课,实现了线上线下教学互补。

CE03

课上,薄海老师从共青团的百年风雨历史出发,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唯物史观的角度切入,结合思政理论表述我国疫情防控工作的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并通过生动详实的党史史实,讴歌了共青团的百年伟大贡献,呼吁同学们要将革命先辈的故事与当代大学生青春实践相结合,汲取青春奋进力量,弘扬战“疫”有我的精神。

理论课程后,王玉老师深入学生寝室,为同学们讲述了疫情期间青年大学生的抗疫先进事迹,并结合当前战“疫”实际,对同学们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要有“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的思想意识;二是“筑牢防疫屏障,保障自身健康”的防护意识;三是要有“胜利不必在我,抗疫必定有我”的担当意识;四是“抓住时代机遇,练就过硬本领”的自我意识。最后,王玉老师号召团干部要积极带动身边的同学们,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

  通过本次微团课的开展,提高了软件学院青年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抗疫精神的强大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会勇担历史使命,让青春之花、梦想之花绽放在广袤的祖国大地上。

(王玉、郑潇/文 李雨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