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专业介绍>>正文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2020年10月22日 16:23

 

本专业主要培养从事电气工程、新能源等方面工程设计、系统运行、研制和管理方面的高级专门人才。它面向整个电工学科,体现强电专业向电子、控制、计算机结合的方向演进的特点,注重培养学生运用技术基础知识与技能解决电力系统及供用电技术方面问题的能力。

主要课程:电子技术基础、电机及拖动、电力电子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语言、软件基础、硬件基础、单片机等)、电力系统分析、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光伏发电及并网技术、电力系统自动化、配电系统及其自动化等。

主要实践环节:电工电子技能实训、专业基础实践技能实训、电力工程技能实训、课程设计、专业综合设计实验、生产实习及毕业设计等。

学生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毕业后可到国家电网或企、事业单位从事输配电系统的产品设计、制造、开发和管理工作,也可以从事与专业相关的教学科研工作。

本专业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