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党建活动>>正文
软件学院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
2024年04月12日 09:3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大学生骨干培养工作,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培养一大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的“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4月10日下午,软件学院在5号楼201举行辽宁工业大学软件学院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软件学院党委书记王素娟老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尹福玖老师、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院分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23级各班团支书、班长出席开班仪式,院团委书记王玉老师主持本次会议。

DSC_4648

软件学院党委书记王素娟老师为此次“青马工程”培训班致辞,她向全体学员提出四点期望和要求,一是深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加强实践锻炼,增强干事本领;三是紧密联系同学,提高服务意识;四是加强作风建设,发挥示范作用。她希望全体学员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牢记初心使命,修炼自身本领,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时代新人。

IMG_4297

接着,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尹福玖老师宣读“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学习流程及纪律要求。他希望全体学员端正学习态度,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用心了解新思想、认真研究新理论、迫切学习新知识,强化自身思想理论武装,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不断学习者和忠实实践行者,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IMG_4309

随后,第五期优秀学员代表丛雪同学总结分享在青马工程学习中的收获与成长。第六期学员代表薛红馨同学发言。最后,梁程同学带领全体培训班学员进行宣誓仪式。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通过本次“青马工程”培训,使软件学院学生干部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培训中学以致用,不辱使命、不负韶华。相信软件学院学生干部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更好地服务广大同学,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P1095158

(王玉 张曦子 薛红馨/文 薛红馨 刘汇申 刘永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