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党建活动>>正文
软件学院党委举办“学思践悟强党性 踔厉奋发讲担当”知识竞赛活动
2023年06月21日 13:08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为扎实做好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软件学院党委启动以“学思践悟强党性踔厉奋发讲担当”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活动,引导学生党员时刻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学深学透,笃用笃行。本次竞赛分“一月线上练习赛、一日笔试集中赛、一次现场擂台赛”三个阶段,最终有12名学生党员脱颖而出,并抽签组队。6月21日,于五号教学楼201教室举办现场擂台赛,软件学院党委书记王素娟老师,院长谢文阁老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尹福玖老师、副院长梅红岩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本次决赛以党的二十大相关知识和中共党史为主要内容,共设置“初露锋芒”个人必答题、“戮力同心”小组必答题、“争分夺秒”小组抢答题、“运筹帷幄”小组风险题四个环节。在必答题环节,选手们沉着应对、自信作答。而在抢答题环节,选手们团结协作,凭借着一定的知识储备和手速,在分秒间将队伍间的比分拉开。风险题环节,在比分较高的两队之间展开角逐,选手们都能结合自身展开论述,作答思路流畅,要点全面。最后,学生党员带来诗朗诵《红色的起点》,带领师生党员与百年前历史、与百年前的那群青年人进行一场隔空对话,感受到一百年前的青春力量,感受到理想和信仰对于一代人的感召和使命,并在《我爱你中国》的歌声中结束本次活动。

杜镇宇、贾贺森、张昊三名选手获一等奖。郑文娟、何文旭、岳东明三名选手获二等奖。戴卿洋、王佳莹、李权利、侯彬、冯杰蒙、刘鑫垚等6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同时也对学习标兵白滨赫、刘鑫等2名同学进行表彰。(卢天竹文/邓飞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