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党建活动>>正文
软件学院党委举办“青春奋斗正当时 履践致远赴山海”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6月12日 12:37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进一步提升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自2023年6月8日,软件学院党委举行“青春奋斗正当时履践致远赴山海”主题党日暨2023届毕业生党员“四个一”活动,为毕业生党员出征饯行。引导毕业生党员找准人生方向,深怀爱国荣校之心,砥砺强国报国之志,让青春之花绽放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第一个“一”,齐上一堂党课。6月9日,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尹福玖老师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秉持砺器悟道校训,坚守初心使命,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题,为73名即将告别母校、踏上新的人生征途的毕业生党员讲授毕业前最后一堂党课。他指出,当代青年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做敢想敢为的新时代青年;要秉持砺器悟道的校训,善学善思,做善做善成的辽工人;要坚守初心使命,遵德守纪,做行稳致远的软件人。希望同学们在走出校园后,永葆共产党员的初心、恒心、雄心,志存高远,砥砺前行,在各自的领域中发光发热,把“小我”融入祖国“大我”的发展,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让青春与祖国的发展同频共振,用他们的“先行一步”带动全院毕业生的“跨出一步”,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有识、有志、有为的时代好青年。

第二个“一”,站好最后一班岗。自6月12日起,毕业生党员轮岗轮值,协助辅导员老师完成毕业生离校前的安全维稳工作,团结带领全体毕业生文明有序离校。

第三个“一”,重走一次校史馆。6月8日,以支部为单位,带领毕业生党员参观一次校史馆,充分发挥老一辈学者的榜样示范作用,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饮水思源,传承前辈学者的高尚精神和优良品质,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用理想之光照亮奋进之路,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强化责任担当,从红色校史中汲取奋力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第四个“一”获赠一纸红色纪念封。6月9日,学院党委组织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激励毕业生党员能够坚守入党初心,把入党誓词落实到行动上、融入到血液中。随后,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尹福玖老师,副院长梅红岩老师为毕业生党员赠送“红色纪念封”。这一纸书信由学院党委精心设计,承载着学院老师满满的期望,既是信仰的传承、情感的维系,也是儿行千里的记挂、幸福的期盼,激励着毕业生党员铭记党员身份,扎扎实实到祖国建设的一线去干事创业、建功立业,继续在新的岗位上书写有力量、有温度、有意义的青春答卷。(卢天竹文/邓飞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