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党建活动>>正文
软件学院党委开展“英雄热血沃中华 吾辈挺膺成其志”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5月08日 09:08

穿岁月峰头,伴历史云烟,5月6日上午,软件学院党委组织百余名师生党员相聚在辽沈战役配水池战斗遗址,举办“英雄热血沃中华 吾辈挺膺成其志”主题党日活动。

合影(1).jpg

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凝聚青春奋进力量。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辽沈战役纪念馆配水池战斗遗址保护中心副主任郑芳老师,讲解员梁丹丹老师。参与活动的有院党委书记王素娟老师,院长谢文阁老师,副院长梅红岩老师,以及软件学院全体师生党员,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尹福玖老师主持。

尹院长主持.jpg

活动中,首先辽沈战役纪念馆配水池战斗遗址保护中心郑芳副主任讲述“血战配水池”,带领师生党员与岁月对望,了解配水池战斗的全过程,感悟革命先烈勇于迎难、难而逾坚的敢战之魄。

郑芳主任讲党课2.jpg

学生党员随之唱响《英雄赞歌》,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汲取精神力量,坚定前行意志。

学生合唱《英雄赞歌》.jpg

随后,辽沈战役纪念馆配水池战斗遗址保护中心讲解员梁丹丹讲述“我的爷爷——梁士英的故事”,用传承的力量,向我们师生党员讲述了梁士英在生命最后的7秒钟里,用鲜血开辟道路,狠狠扎进敌人心脏的英勇事迹。

梁丹丹讲党课3.jpg

学生党员也走上讲台,分享了他们熟知的红色故事“一封没有发出的家书”、“云飞街的故事”、“仁义之师”,在对英烈礼敬中阐释了自己的决心,向英烈学习以热血浇灌理想,以生命践行信仰,不忘牺牲,不忘历史,奋发图强。

学生党员讲党课.jpg

学生党员讲党课2.jpg

学生党员讲党课3.jpg

学院党委书记王素娟老师为师生党员讲述情景主题党课“英雄热血沃中华 吾辈挺膺成其志”,希望学生党员,尤其是毕业生党员能继承先烈遗志、争当红色传人,化追思为责任、化崇敬为使命,挺膺担当、接续奋斗、勇往直前,当好新时代的奋进者、搏击者。

王书记讲党课.jpg

师生党员共用一首《国家》表述自己的家国情怀。最后,梁丹丹老师带领师生党员共同参观了配水池战斗遗址,并结束本次活动。(卢天竹邓飞文/王子豪邓淼摄影)

国家合唱1.jpg

手指舞3.jpg

观众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