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党建活动>>正文
品读百年辽宁 赓续红色血脉
2023年05月06日 10:5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确保红色江山后继有人、代代相传”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阐述辽宁“六地”的丰富内涵的时代精神,软件学院党委组织观看由省委宣传部,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辽宁总站、省广播电视局联合摄制的电视纪录片《热血山河》,全院师生积极参与观看学习,在剧中寻找辽宁百年红色文化。

3fe9f91d-3772-4a12-b55b-6a182af81a70.jpg

2023年5月,软件学院全体党员同志于党员活动室、图书馆、寝室参与收看,电视纪录片《热血山河》向同志们展示了在辽宁这片热土上发生过的热血事迹,荧屏中一幕幕的画面仿佛带领大家又走进了那段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年代,让大家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的奉献精神和斗争精神。

deaa1d5d-865a-4c69-869d-0ffa613bcb97.jpg

《热血山河》全剧充分反映辽宁百年红色传承,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初期,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再到新中国建设的各个时期,发生在辽宁一系列改变中国命运、影响世界格局的波澜壮阔的重大事件,深刻诠释辽宁“六地”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是一部兼具思想性、故事性和艺术性的党史教材。剧中战士们的铮铮铁骨与民族气节让同志们深受鼓舞,热血沸腾。

时代风骨,血脉传承,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理论知识充分运用到实践中,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辽宁百年红色文化,为建设新时代辽宁汇聚蓬勃力量。(邓飞 文/岳东明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