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党建活动>>正文
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璀璨的光芒
2023年03月24日 14:33

为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切实加强党员的思想道德建设,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以社会志愿服务为载体,辽宁工业大学软件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于3月24日上午开展了“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璀璨的光芒”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走入了敬业街道辽工社区。古塔区关工委报告团副团长冯学军,向党员同志们讲述了在党史的今天发生的重大事件,由此引入主题“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璀璨的光芒”。在冯老师字句铿锵的讲述下,同志们被雷锋的事迹深深震撼、心潮澎湃。冯老师也为同志们分享了他自己创作的诗句“自古英雄出少年,镰刀斧头谱新篇。不忘初心与使命,雷锋精神代代传。”

“故事奶奶”徐学军为党员同志讲述经典红歌中的党史——《唱支山歌给党听》,徐奶奶声音洪亮,慷慨激昂,为同志们讲述红歌中的故事,随后声情并茂的为大家演唱了这首《唱支山歌给党听》,在歌声中大家仿佛被拉回到那个红色的年代,歌声声入人心,演唱结束后内心久久不能平静。

听了两位老党员前辈的谆谆教诲后,辽工社区的领导带着第一学生党支部师生党员参观了红色文化长廊,为同志们讲述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发展历程,映耀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在活动的最后,软件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展开了党员志愿活动,为社区服务工作者调试电脑设备,讲解办公软件的使用,以便于社区同志能更好为群众提供服务。

雷锋精神的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由软件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组织的本次以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的活动也到此拉下帷幕,通过本次活动,软件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师生党员进一步意识到要更加积极主动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表示今后要继续开展学习雷锋活动,日行一善,让雷锋与大家同在。(邓飞、郑潇 文/刘黎明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