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党建活动>>正文
软件学院举办《数据驱动的铁路主动安全保障技术》学术报告会
2021年11月04日 11:13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软件学院党委加强统筹谋划,注重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为师生办实事相结合。2021年11月3日下午2:00,学院党委为师生搭建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和择业交流平台,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帮助学生拓展思路、创新思维方式、端正择业观,邀请到目前在国内铁路系统主动安全技术方面研发的专家、中科院硕博士、沈阳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沈阳风驰软件研究院院长杨海波老师来我校做了一场主题为“数据驱动的铁路主动安全保障技术”的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会议由软件学院院长谢文阁老师主持,软件学院、电信学院部分教师代表以及软件学院、电信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共计2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104110029.jpg

报告会中,杨海波老师就铁路主动安全技术的背景、在途列车的主动安全、线路区间的主动安全、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等方面作出了详细的介绍。介绍中指出其中92%事故由非法侵线、天气、环境等外部因素所致,但是通过铁路主动安全保障技术就可以主动感知铁路实施运行状态并确保系统运行在可接受风险水平范围,杨海波老师将数据驱动和铁路安全保障的专业术语用通俗的语言细致的向在座的老师、同学进行讲解,并通过一张张实地图片强调了铁路主动安全保障技术的重要性,使得同学们更深刻认识了铁路主动安全保障技术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需要我们解决的问题,激发了同学们对铁路安全保障技术的兴趣。本次大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报告内容丰富。

微信图片_202111041100294.jpg

微信图片_202111041100292.jpg

报告会最后,由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尹福玖老师进行总结。通过此次报告会,老师和同学们对我国数据驱动的铁路主动安全保障技术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此次报告会不但开拓了我院师生的视野,增长了见识,同时对大家以后的职业定位及职场发展具有清晰明确的指导意义和引领作用。我院学生应该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的精髓,进一步开阔学术视野,增长学术见识,奠定学术基础,为实现未来的人生发展目标做好当下各种准备。在场同学也纷纷表示这次学术报告会使得他们受益匪浅。(尹福玖 文/邓飞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