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党建活动>>正文
软件学院召开加强师德教育,推进课程思政入课堂专题研讨会
2021年11月03日 15:20

11月3日下午,软件学院在3-806会议室召开了加强师德教育,推进课程思政入课堂专题研讨会。软件学院党委书记王素娟、院长谢文阁及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素娟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1031511364.jpg

 

首先,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课程思政系列节目《课程思政面对面》第六期——“三言两语”回味悠长,理工课堂“思政飘香”。分别听取了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曹树谦以及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吴兆彤两位老师关于理工科课堂是如何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的教学设计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103150926.jpg

 

之后,软件学院谢文阁老师和武志刚老师就他们本学期承担的课程如何进行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为大家进行了解读。最后,大家一起学习讨论了其它课程思政的典型案例,并组织各位老师学习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模板,就课程思政的教学模式、教学设计流程、课程思政元素挖掘等展开讨论。通过研讨,大家认识到在教学过程中把课程教学与思想政治教育自然融合,能取得良好的课堂教学效果。通过课程思政建设与会人员深刻地体会到,课程思政不但对课程教学效果有很好的提升作用,而且也极大地增强了学生的专业认同感。课程思政要做到有意而无声、有机而无痕。我们应该认识到,课程思政是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和教师的重要职责,它需要将思政元素有机地融入课程、自然地加入课堂,强调在不知不觉中感化学生。

 

微信图片_202111031511363.jpg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师生德育教育,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中将强化教师的师德教育作为重点工作深入开展,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入课堂,切实取得成效,体现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李红文/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