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党建活动>>正文
软件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 一心奉献显担当
2021年10月25日 16:16

软件学院党委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师生党支部和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走下去”、“沉下去”作为服务群众的“长征路”,并推动此项工作逐步走向常态化、制度化,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切实在办实事、开新局上扎实取得实效。近日,学院党委推出“嘒彼小星 党员力量”系列活动,选树先进典型,激励更多的师生党员主动发现问题,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在深入基层的步伐中增强为民服务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软件学院机械211班新生张文静同学入学初,意外摔伤,导致左胫骨、左腓骨粉碎性骨折。经过及时救治,通过手术植入钢板,主治医生建议其休学,但学生本人不想因此耽误一年的时间休学在家,坚持报到,带伤学习。因行动不便,日常的学习生活困难重重,看似简单的上课下课处处是难题。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子豪老师想在前,做在先,与同专业的21级学生党员共同承担起张文静同学的日常接送和生活上的照顾,并实时关注。从开学起坚持至今,每日准时将张文静同学推送到各个教学楼,轮流搀扶其上下楼,课后还会在专业学习上对其进行帮扶。周围党员的力量不仅将张文静的难题一一化解,同时也感染带动了更多的同学,她们的队伍也更加壮大。身边的党员让我们的学生感受到集体的温暖,也激励更多的学生向党员看齐,培养自我的担当意识。(卢天竹 文/王子豪 摄影)

 

微信图片_2021102012422516(1).jpg

微信图片_2021102012422513(1).jpg

微信图片_2021102511222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