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党建活动>>正文
软件学院党委举办 “学习百年党史 赓续奋斗精神”主题党课活动
2021年06月30日 16:14

 

为更好传承红色基因,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铭记中华民族走出劫难、挺起脊梁的鲜活事迹,软件学院党委于6月30日下午举办“学习百年党史 赓续奋斗精神”主题党课活动。激励全体党员增强宗旨意识、倡导奉献精神,提升服务质量,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学院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立德树人的有效路径,作为大学生成长的必修课和营养剂,加强学生党员尤其是毕业生党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确保大学生与新时代同向同行,把讲政治与讲感情相融合,用真理感召人,用情感打动人,以理性认同、情感认同引导师生党员主动听党话、跟党走。 院党委书记王素娟老师深刻阐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内涵,并且鼓励我们青年一代要不断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以民族复兴为己任,承担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艰巨使命,最后还对学生党员尤其是毕业生党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培育积极正确的价值取向,时刻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把五四精神融入到自己的价值追求当中,继续彰显社会责任感。院长谢文阁老师带领师生党员一起深入学习红船精神,紧紧围绕“红船精神的三大精神内涵”、“红船精神的重要意义”、以及“弘扬红船精神,谱写新时代的新篇章”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述。激励学生党员要不断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力量,以首创精神走好新征程,以奋斗精神赢得新胜利,以奉献精神收获新光荣。

   

以此次党课精神为动力,引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深化思想认识,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发展共识,切实将党史教育中汲取的红色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决心和开拓进取的勇气。(卢天竹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