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风采>>正文
贺雷——2008届软件工程专业毕业生
2020年11月06日 08:57

 

姓名:贺雷

工作单位:大连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

部门:项目管理部

职务:网络&通信主管

毕业院校:辽宁工业大学 软件学院

 

该同志入职以来先后担任项了公司网络管理员,网络主管,网络&通信主管,主要负责公司网络建设、维护、视频会议运维以及公司通讯业务管理。先后负责组织搭建了公司主体网络架构、各主要服务系统组建,厂区内5G基站建设。现将该同志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摘要如下:

2020年年初,国内爆发新冠疫情,自春节后公司复工复产开始,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公司办公的模式发生了极大的改变,为减少人员聚集,绝大部分的沟通交流采用线上远程的形式,而贺雷负责的公司网络节点配置管理以及通信业务管理更是线上远程协同办公的网络基础,同时公司级视频会议设备的使用率更是达到了历年之最,几乎每天都在满负荷运转。截止到目前,公司网络、通信以及视频会议系统一直保持高效、稳定运行,有效的保障了公司各业务条线的管理应用需求。在此基础上,2020年上半年还积极协调中国移动,抓紧时间完成了公司主厂区5G通信基站的升级改造,实现了公司主厂区5G通信信号的覆盖,为公司在5G通信技术应用上抢占了先机。

时间进入7月下旬,大连地区出现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此次疫情的疫源地距离公司近在咫尺,公司所在的大连湾地区也被划分为此次疫情的唯一高风险地区,根据大连市整体的疫情管控要求,大连湾地区全面实施封闭管理,大连市瞬时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全民实施核酸检测,公司的整体运营也伴随着大连湾地区的封闭而按下了暂停键。在此期间,公司N596项目需按照原定计划进行交付,而受整体疫情的影响,项目的交付采用云交付的方式,这就要求必须有网络以及视频会议设备的基础保障。面对这一实际情况,一方面是踏入疫情高风险地区的人身安全风险,一方面是公司经营活动开展的需求,这是没有亲身经历疫情所无法感受的心理焦灼,而贺雷作为一名党员,他没有犹豫,毅然决然的选择了保障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开展。经过公司与大连湾疫情防控有关部门的协调,贺雷被特别批准进入公司(疫情高风险地区),但自进入公司起,直至本轮疫情结束,必须在公司内隔离。

N596项目的交付仪式如期举行,贺雷也圆满的完成了任务,而接下来要面对的是一个人在办公室隔离。隔离期间他吃住都在办公室,办公室作为日常办公场所是不具备起居条件的,而更大的煎熬在于整个的隔离过程没有具体的解封日期,必须等到整个大连湾地区解封为止。截止本轮疫情大连市政府宣布大连湾地区解封,贺雷在公司隔离了九个昼夜,也完成了其在本轮疫情期间的华丽“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