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之星
当前位置: 首页>>软件之星>>正文
软件之星——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程昱博
2020年11月06日 09:28

程昱博,男,汉族,19987月生,共青团员,辽宁工业大学软件学院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91班学生,曾被评为辽宁工业大学校优秀团员。在学习方面,勤奋刻苦,品学兼优,学习成绩优异;在工作中,尽职尽责,为同学服务,有较强的工作组织能力,热衷于各种活动。

一、思想方面

思想上,我积极上进,我不断向党组织靠拢,护党和国家,积极要求进步,严格要求自己,思想上也同时与党组织与时俱进。入学时就递交入党申请书, 20195月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同时,我关注时政,我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并且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虚心求教,接受同学监督。

 

二、学习方面

“知识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作为一名学生,我知道学习的重要性,我也一直坚持着对自己负责的学习态度,认真学习,刻苦学习。课前认真预习,做到不旷课,不迟到;上课时积极配合老师,认真听课;课后认真复习,合理安排时间,充分利用学习资源。经过自己不懈努力,最终在2019-2020年度,以综合考评排名第一名的成绩完成了所有课程的学习。在学习中我懂得拼搏,我刻苦勤奋,一丝不苟,有自己的长期计划和短期计划,充分利用课堂和课余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储备知识,扩大知识面,时刻迎接祖国和人民挑选。

 

三、工作生活方面

“在担任权益委员兼生活委员后,尽力做到每件事情都能做的尽可能完美,组织好班级活动有序进行。当同学在生活上遇到困难时,都会主动的去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工作虽然忙碌,但我乐在其中,收获颇丰。

在生活中我领悟了一个真谛:困难像弹簧,你硬它就软,你弱它就强。每当生活中遇到了困难,我都会用这句话激励自己,告诉自己坚强,我就一定会战胜困境。在学校中,经过这一年与同学相处的时光,我也逐渐成熟和稳重,也慢慢沉稳和干练了许多。总体说来,大家都在努力让生活更和谐而努力着,我也乐于参与其中,细细体会烦琐中的感动与美好。

 

四、社会实践方面

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做到全面发展,社会实践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在大学期间中参加了多项活动。新春佳节之际,让我们始料未及的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此次疫情期间,作为一名小区防疫志愿者,积极的辅助社区志愿者的工作,为这次疫情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在社会实践中,极大培养了自己的对紧急问题的处理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提升了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

大学是人生最宝贵的几年,要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时间还在继续,生活还在进行,我会依然拼搏并且努力着。不断的提高,不停的挑战,争取在各个方面全面发展。虽然以后的人生道路还会充满荆棘,但我仍会一路高歌,披荆斩棘,谱写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今后,我会加倍努力、扬长避短,化成绩和荣誉为动力,继续拼搏,再创佳绩,用实际行动来回报领导和老师的信任和期望,完善自身的各方面条件,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优秀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