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之星
当前位置: 首页>>软件之星>>正文
网络173班王煜程
2020年11月04日 10:18

 

王煜程,男,生于1995年。辽宁工业大学新能源(软件)学院网络工程专业2019届学生。2019年创办辽宁峰火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并迅速发展扩张,取得较好的业绩。两年来,经过不断努力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公司的发展也逐渐步入正轨。目前,公司地点在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财富商圈,拥有员工10余名,企业年销售额100余万元。

 

王煜程在通过专升本考试进入辽宁工业大学求学之前,便已在社会中工作实习过两年了,期间他在工厂做过产品质检员,在沈阳当地科技公司当过技术员,最后在北京一家科技公司做前端技术开发工作了一年时间,积累了一定的核心技术和管理经验。2019年在辽宁工业大学毕业后不甘心打工生活,回到了家乡沈阳。他立志要用自己的双手和自身的技术资源打开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他拿出自己积攒的三万余元同时加上家里父母支持的两万元,创办了辽宁峰火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主要业务是企业网站设计建设、服务器搭建、网络域名代理注册、企业电商设计、企业电商(半托管)全托管运营、商标注册等,开始了人生的第一次创业历程。凭着过硬的技术水平和努力不懈的精神状态,积累了一定的资金,在当地也有了一定的市场份额并在社会中的认可度也在不断提高。他深知企业要生存,要发展,企业文化和信念必不可缺,所以他给公司定下了基调为:以客户为中心,根据客户的需求来提供有效的电子商务服务方案。峰火科技致力于服务东北中高端企业与品牌的全方位整合策划专家;专注于企业品牌与电子商务运营相结合的整体战略服务,竭力为客户提供具备真正有价值的电子商务外包整体解决方案。在今年他的公司与更多的企业进行了深度的合作,包含了广州凡科互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辽宁凤城老窖酒业有限责任公司、辽宁天润食品有限公司、沈阳光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等。随着业务不断扩展,他的公司订单也越来越多,在全球疫情的影响逐渐深入,经济低迷的市场状态下依然坚挺,并且随着疫情的尾声生意也是越来越好起来。

个人创业犹如播下星星之火,最终目的还要实现星火燎原。在创业的过程中,他始终没有忘记自己肩负的责任与目标,且分为三个阶段进行:(一)在市场开拓初期,考虑到知名度和公司规模都没有竞争力,销售渠道也没有完善,将以沈阳及周边地区公司目标客户为市场开拓重点,实现创业前期小销售目标,并在销售时价格方便给与足够的优惠,逐步提升服务知名度,以便顺利打开市场并保证公司正常运营盈利。(二)公司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后,将服务进行扩大推广,结合线上经济进行广域网无地理限制销售,全程采用线上签单或合同邮寄的方式进行合作,开始扩大服务规模,公司开始较大盈利,根据目前的财务估算,公司创业第四年实现年销售额500万元。(三)在一定城市达到占有率后,通过开设分公司或分销商渠道,并利用各城市的经济辐射力,将公司服务向中小城市企业进行范围推广。

创业致富的梦想是美好的,然而创业过程是艰辛的,机遇与风险并存,高风险伴随的是高回报,降低风险、规避风险是创业实践中的有识之士思考的核心问题之一,通过两年时间的努力,创业公司业务也取得了较大进展,在整个进程中,也进行到了第二阶段了,虽然充满着众多艰辛,但是经历过这些艰难困苦之后,他发现,只有经历过痛苦,才能在痛苦中蜕变自己,离成功的目标也会越来越近!

创业的路必定充满着荆棘,坎坷,但是他更相信,只有在各种困难前面不放充,不抛弃,通过团队的不懈努力与奋斗,成功也会在眼前展现!乘风破浪会有时,只挂云帆济沧海,团结一致,不懈努力,坚定成功就在前面!

王煜程用他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勇气是动力,毅力是坚持,汗水是过程,创业是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