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团队>>正文
创新团队创新未来——我院组建大学生创新团队
2020年11月12日 10:08

 

11月2日,我校软件学院于3号教学楼物联网综合实训室隆重举行学院创新团队成立大会。自9月下旬以来,学院经过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等三轮考核,共计29名2020级新生脱颖而出,加入我院新组建的五支创新团队。软件学院院长关维国教授、副院长王学志教授、软件工程教研室主任翟宝峰副教授、软件工程教研室戴永彬教授、网络工程专业负责人武志刚讲师、学院实验中心徐超老师等学院领导和教师出席了成立大会,学院各专业部分同学到场见证了软件创新团队的正式成立。

学院根据专业特色分为五个方向组建五支创新团队,院长关维国教授负责指导电子通信与控制工程方向,翟宝峰副教授负责指导软件开发方向,戴永彬教授负责指导控制工程方向,武志刚老师负责指导大数据与云计算方向,徐超老师负责指导嵌入式与控制系统方向。创新团队的组建旨在提高同学们的综合设计开发和应用能力,提高同学们的综合创新能力,为有志于向专业方向深入发展的同学创造机会、提供展示能力的舞台。

在成立大会上,副院长王学志教授对创新团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创新团队提出要求和期望,希望创新团队的成立,能够着力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培养一批创新精英,培育一批创新成果,培养一批优秀创新指导教师,探索一套创新培养模式。

最后,学院院长关维国教授发表讲话指出:软件学院成立创新团队是学院发展史上一件大事。学院在设施设备资源非常紧张情况下,积极协调学院教学设施设备资源,深入挖掘物联网实验室和微电网实验室潜力,为创新团队提供优质的环境和资源;聘请我院创新经验丰富、能力突出的教师担任各方向团队指导教师,为创新团队提供了优质的智力资源。关院长鼓励同学们结合专业学习,主动到实践中锻炼自己,通过竞赛和实践项目等来提高和锻炼能力,不断努力创新;期望各位指导教师能充分发挥各自在专业方面的能力优势,全心全意带领团队培养学生,多出成果,让团队的每一名同学都有收获。最后对团队未来发展提出要求,希望学院创新团队能够树立高起点、高目标,树立创新意识,在学院起到“领头羊”的作用,塑造和谐进取的团队文化,让每一位团队成员都能本着彼此尊重、理解、信任的态度,相互配合,互相助力,形成一致的价值观及奋斗目标,在创新工作中充分施展才华,最大限度发挥个人潜能,激发出强大的原始创新能力,推动团队的健康成长,为学院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相信创新团队必将成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载体。

会议结束后,团队教师和同学合影留念。

 

 

全体成员合影

 

 

 

 

IOT智通创新团队合影

 

 

励志创新团队合影

 

 

迅捷创新团队合影

 

 

BDC创新团队合影

 

 

玛卡巴卡创新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