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我先行
2021年11月19日 08:41

11月18日上午,软件学院党委组织部分党员教师前往辽工社区,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239c64af-e968-48d5-8e76-bc75de7ca34f.jpg

 

针对社区提出的办公电脑运行慢,影响工作进程等实际问题,软件学院党委发挥学院专业优势,组织党员教师现场检修电脑,进行系统的更新和维护,同时针对网络安全、规范操作等方面提供了经验分享。随后,又结合社区工作实际,学院的党员教师为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办公软件培训,解锁办公软件操作新技能,大大提高社区日常办公信息化水平。

 

a6512dab-2101-4076-a066-f31f825c2a77.jpg

 

126a33b7-02cb-4bb4-817c-81789d463646.jpg

在此次走访活动中,党员教师和社区工作人员针对党建阵地标准化建设、党组织活动场所的软硬件建设水平的提升等方面展开交流和分享,形成互学共鉴,守望相助的良好氛围。

 

20f1a43f-03a0-411a-b379-ff3fd5bd7c5b.jpg

最后,软件学院党委也与社区达成协作共建志愿文化服务基地的意向,为社区孤寡老人提供乐龄陪伴,为留守儿童提供学业指导等等,助力社区立足实际和居民需求,开发一批灵活多样、便民利民、高度认同的志愿服务项目,促进社区志愿服务的专业化、智慧化和可持续发展,同时也以此为平台开展全方位社区思政,共建思政大平台,构筑起思政教育的立体化模式,引导学生健康向上、积极向学、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卢天竹 文/庄新新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