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指导>>正文
软件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会
2020年10月23日 09:23

 为做好软件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指导学生掌握当前的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增强择业意识、提升就业能力,促进毕业生积极就业,2020年10月21日下午,软件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会,软件学院院长关维国老师做了题为“认清形势、转变观念、积极备战、实现蜕变”的主题报告,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尹福玖老师,辅导员张基伟老师、邓飞老师,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院长关维国老师对当前的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对同学们如何就业提供了几点建议与经验:一是要认识到目前是求职就业的黄金时期,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二是同学们要转变就业观念,先就业后择业,先就业积累工作经验为高质量择业打好基础;三是充分利用校内外就业信息平台获取招聘信息准备高质量就业简历,多参加招聘会、大型双选会,汲取面试经验,掌握面试技巧,提高获取offer的机会;四是调整心态不惧失败,正确认识求职被拒在所难免;五是加强专业技术快速充电,面向就业方向的核心专业技术加强系统学习。最后关院长希望同学们拓宽就业视野,主动出击,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本次就业指导会的召开,在很大程度上为就业迷茫的同学们指明了就业方向,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提高了同学们的就业信心与积极性,从而推动了学院人才培养与就业工作的进展,加快了学院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步伐。(张基伟文/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