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软件学院召开考研经验分享、备考规划指导大会
2021年10月28日 15:17

为了让21级同学更好的了解有关考研的相关内容、给同学们指明学习方向、提供更多的考研经验,软件学院于10月27日晚6:30在辽工会堂组织召开“考研经验分享、备考规划指导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尹福玖、学院全体辅导员及2021级部分学生参加本次大会,本次大会由辅导员刘黎明主持。

 

1.JPG

本次大会共分为经验传授、专家建议、交流解惑三个环节。讲座首先由软件学院2019级考研成功的郝鑫瑞、邵挽月同学为大家进行经验传授,他们分别从考研科目、专业选择以及自己考研亲身经历、心路历程等方面进行分享。建议同学们在现在的学习生活中要刻苦学习,打下扎实基础,利用闲暇时间多读书,多开阔自己的视野,在准备考研的过程中要保持“积极乐观,坚定自信”的良好心态,不要半途而废,通过他们的讲述给同学们建立了考研信心并明确了考研的动机和方向,赢得了场下同学们的一片掌声。

 

2.JPG

3.jpg

随后,专家建议环节,由王建良老师进行讲解,他从为什么要考研、考研全流程、考研专业院校如何选择、考研初试如何备考等方面入手,简要介绍了以往考研情况,并就目前面对的严峻社会形势和繁重就业压力做出了2023年考研趋势分析,详细全面的向大家列举、讲述考研全流程以及学硕和专硕的区别。告诉大家要正确的从自身实力、个人兴趣和发展前景方面对自己想要报考的院校和专业进行选择并对考研初试考试科目、如何备考方面做了系统的讲解。鼓励大家积极考研,在更高的平台上展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希望同学们可以珍惜青春年华,坚守梦想,做初心不改的追梦人。

 

4.JPG

最后,交流解惑环节,现场同学纷纷举手,向王建良老师提出请教考研方面的问题,王建良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使得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老师通过讲述之前考研成功的同学的故事,鼓励同学们只要有决心、有毅力、有信心,放平心态,做好选择,选对方向,拼搏努力,一定能成功!

5.JPG

本次考研经验、备考规划指导大会的顺利召开不仅对考研工作进行了有力推动更使得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树立了自己的考研目标,学习到了考研学习方法,增强了考研的信心。相信同学们听完这次讲座可以带着希望与努力,勤快的奔跑在考研的道路上,不负韶华,砥砺前行!相信软件学子也会在今后的研究生考试中再创佳绩!(王玉 刘黎明 文/摄影 高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