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实践教学>>正文
新能源基础技术实验室
2020年10月30日 12:56

 

新能源基础技术实验室隶属于软件学院实验中心,建于2011年,占地面积200平方米,投资200余万元。

实验室设备包含16套光伏发电系统检测试验台和1套光伏组件测试仪。承担着专升本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地面光伏发电技术》和全日制本科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新能源发电技术》的实验及校级物理实验课程中的光伏发电实验项目。

实现项目包括:(1)单晶硅电池组件I—V曲线和P—V曲线的测量  (2)多晶硅电池组件I—V曲线和P—V曲线的测量(3)薄膜电池组件I—V曲线和P—V曲线的测量  (4)离网逆变实验(5)并网逆变实验(6)不同材料光伏电池的电特性测试  (7)太阳能电池组件串、并联的特性(8)光伏发电系统功率测量实验。

 

新能源基础技术实验室内部环境

 

成台套光伏实验设备

 

光伏组件测试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