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教学文件>>正文
软件学院考试环节质量监控实施办法
2020年10月22日 16:44


一、指导思想

考试是检验学生学习成果的手段,为了确保考试工作规范科学地进行,学院对出题、阅卷、试卷分析、存档等各环节进行监控,以确保考试工作的顺利完成。

二、成立考试环节质量检查小组

考试环节质量检查小组在质量监控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在考试工作过程中检查。

组长:关维国

组员:王素娟 王学志 翟宝峰 武志刚 戴永彬 高奇 吴静

秘书:李红 刘莉莉

职责:

1组长:负责组织检查监控办法的制定、修改,及时组织对考试环节的检查监控及问题反馈。

2组员:按照检查评价指标体系的要求,分工负责所检查的内容,记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3.秘书:负责所在检查小组的检查材料的记录、整理。

三、重点监控环节及解决办法

1.出题质量

试题必须在考试前2周交给教研室主任审查,教研室主任根据教学大纲的要求检查出题质量及标准答案,合格后由教学院长检查,通过后方可应用,秘书做好上交情况的记录。

2.标准答案

按照学校下发的统一模板编写答案。标准答案科学正确,每道题都给细化分,每个细化分不大于4

3.试卷的评阅

教研室主任要在上报每学期考试科目的同时安排好每门试卷的出题人、评阅人、核分人、校核人、复查人,上报系办。在考试后1日内开始评阅,并严格按照学校的评阅标准执行,检查小组将在期末教学检查中检查试卷的评阅质量、试卷分析等项目。

4.试卷分析

试卷分析要总结试卷的出题质量,学生对课程内容的掌握程度,教与学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轮上课应改进的方法与措施。要求教师要详尽的进行分析,通过客观的数据说话,做到科学正确负责。

5.试卷的复查

学院已实行了试卷复查制度。无论期中考试,还是期末考试试卷评阅完成后,由教研室组织其他教师进行复查。复查项目包括:出题、标准答案、阅卷、试卷分析、成绩等。复查存在的问题进行记录、反馈、修改。

 

 

软件学院

  2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