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与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交流与合作>>校企合作>>正文
软件学院与辽宁维森召开校企联合人才培养座谈会
2020年10月12日 16:50

为了更好的培养应用型人才,软件学院与辽宁维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多年的校企联合培养人才的合作。109日下午,软件学院关维国院长、王学志副院长、辅导员张基伟老师带领201912名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来到辽宁维森信息股份有限公司,送学生进入企业实践,并与企业负责人和公司的工程师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的具体计划开展了座谈。

会上,公司负责人李晗老师结合企业宣传片详细介绍了维森公司的发展规划、研发项目以及相关的技术产品等,企业的工程师对学生的具体培养内容进行了介绍。关维国院长、王学志副院长分别介绍了软件学院的情况并对校企联合培养模式做了详细的解读并提出了要求,他们希望同学们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增长才干。辅导员张基伟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多思考,多交流,多积累经验,为将来的就业做好准备。

     

会后,在李晗老师的引导下,学院领导、老师及同学们参观了企业的各个部门。学生每到一处都细心观察,仔细询问,同学们对维森公司有了一定的了解,对未来的学习也充满信心。参观后,学院领导及老师与维森公司总经理李国义教授就专业发展方向及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2017年,学院开始实施与辽宁维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1+1”校企联合培养人才的合作,旨在使学生了解学科前沿的专业知识学习、技能,强调实用性、工程性和先进性,为学生在专业领域更好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丰富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有力支撑。(张基伟  文/  邓飞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