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风采>>正文
吕旭——2014届软件工程专业毕业生
2020年11月25日 10:42

 

吕旭,男,中共党员,2014年毕业于辽宁工业大学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博士在读

2014年在丹东华日理学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任技术员一职,发表实用新型和发明专利各一项,参与研发国内首批微焦点X射线实时成像检测系统,设计完成移动式X射线机出厂自动检测装置,实验室X射线监测报警装置等。2015年在锦州航星集团锦州航星船舶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二部担任技术员一职,主要从事驾控台和船舶电站设计,参与军舰、海警、渔政、海监和边防等中大型舰艇20多艘的设计工作,发表实用新型专利2篇,发明专利1篇,软件著作权2篇,学术论文2篇。2016年就读于辽宁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师从戴永彬教授,发表中文核心论文两篇,获得辽宁省挑战杯竞赛2等奖,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3等奖。2019年就读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导航、制导与控制专业攻读博士学位,师从胡柏青教授,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惯性导航视角下重力信息的适应性研究与应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小型水下AUV自主式组合导航姿态估计理论与方法研究,海军十三五预研项目XX组合导航方法研究,国防科技创新特区(H863)XX海洋重力仪研究等科研工作。现发表EI、核心等论文多篇、2篇SCI论文外审中,获得2019年数学建模竞赛国家2等奖,2020获得博士国家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