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建工作 | 人才培养 | 教学工作 | 实验中心 | 学生工作 

 

软件学院新能源技术实验室简介

新能源技术实验室始建于2011年,由我校与国网许继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共建。该实验室主要包括:新能源技术基础实验室、微电网技术实验室、新能源技术测试实验室(含电池及组件测试)、智能家居技术实验室等。

新能源技术平台系统由太阳能电池组件检测系统、光伏发电检测实验系统与微电网技术实验系统构成。测试系统主要设备有组件测试仪、太阳能模拟光源、光伏电池(单晶硅、多晶硅与非晶硅薄膜电池)、逆控一体机、充放电控制器、并离网逆变器、蓄电池等设备;微电网技术实验系统是一个包含智能配电、风、光、储、负荷多种智能电网要素结合的实际运行系统,主要包括3kWp多晶硅光伏发电并网系统、2kWp单晶硅平板跟踪光伏发电并网系统、6kW小型风力发电系统、3kW模拟火力(水力)发电机的小型三相交流发电系统、20kW/50kWh胶体电池和超级电容器组成的储能系统、电池管理系统、微电网集中控制管理系统,以及含有二次测控保护、通讯与数据采集设备、整流逆变设备及各种配电设备等。

经多年来的建设发展,新能源技术实验室已为我校的学科与专业建设、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校企合作与社会服务奠定基础。

 下一页 [1 2 3]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