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建工作 | 人才培养 | 教学工作 | 实验中心 | 学生工作 

新能源(软件)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8-11-22  10:22:45

为进一步提高新能源(软件)学院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树立远大理想,增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新能源(软件)学院分团委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培训班于10月29日启动,11月21日结束。培训班共有四次专题讲座,特邀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媛媛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胡宝元老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陆璐老师、校招生就业处李苓老师倾情授课。

四次讲座圆满举行。第一讲,李媛媛老师为同学们带来的团训《小球大世界——学生干部素质拓展训练》。在游戏中,让学生干部体会“团体”的重要性,个人在团体中的定位,以及如何更好地让自己在集体中发挥应有的作用;第二讲,胡宝元教授为同学们讲解《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他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解:党的十九大主题、党的十九大主要成就、十八大以来中国发展的重要启示。让同学们深刻理解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性,以及作为高校大学生应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发展相融合,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第三讲陆璐老师以《走近你,爱上你》为主题,通过“我是谁、我在哪里、我能做什么、我该怎么做”等内容,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理解什么是学生干部、学生干部应该如何踏踏实实做事;第四讲,李苓老师从窗、床、闯、创四部分,让同学们感悟到,学生干部应有的胸怀和视野。最后,新能源(软件)学院分团委书记王玉老师总结四次讲座,也留下对同学们“愿大家有前程可以奔赴,愿大家有梦想可以实现,有过往可以回忆,有岁月可以回首”的美好愿望。

四次讲座的圆满举行,旨在使学生干部具备马克思主义信仰,增强学生干部的团队合作、着眼未来、不畏困难、胸怀远大、努力拼搏、以更饱满的热情和信心投入到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同时更有利于帮助学生干部更好的实行自我管理、自我提升,努力承担新时代学生干部的责任与使命,为学院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王玉 文/摄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