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建工作 | 人才培养 | 教学工作 | 实验中心 | 学生工作 

新能源(软件)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2018-04-25  16:04:08

4月25日下午,新能源学院(软件学院)学生党支部在9A-409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18届毕业生分享经验,助攻19考研。学院党委书记王素娟、部分教师以及15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卢天竹主持。

首先,王书记发表讲话,帮助大家分析了现今的就业环境,尤其是工科女大学生的就业前景,希望同学们可以及早培养危机意识和紧迫感,打有准备的仗;然后,深入分析了当下的考研形势,对14级考研学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和祝福,也在一定程度上鼓舞了士气,坚定了15级学生的考研立场;最后代表学院党委表达了对15级学生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用理想信念指引道路,静下心来刻苦学习,积极备战考研。

随后,李廷同学结合自身考入哈尔滨工业大学的经验,主要向大家汇报了省本高校毕业的学生如何冲刺“985、211”高校。强调了“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初试复试不分伯仲,同等重要”;金浙同学重点指出“复习备考中不建议题海战术,要做到精耕细作”。在考研复习资料的选择、真题的解读上给学弟学妹们一定的指导,在复习进度的安排、任务量的分配和时间的选择上给予了一些建议;肖洋洋同学就目标院校的选择、专硕学硕的取舍、心态的调整上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希望大家在还有机会选择的时候能重拾入学时的初心,并送给大家二字箴言“坚持”。

此次活动的举办,给有考研意愿的同学搭建了交流平台,帮助大家解惑答疑,对考研有更深入、更客观的了解,增强大家考研的信心和决心,也在行动中强化了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