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建工作 | 人才培养 | 教学工作 | 实验中心 | 学生工作 

光伏学院德育测评扣分制度

   为营造井然有序的校园气氛,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将辽宁工业大学德育测评办法细致化,特作出此扣分制度。具体方案如下:

一、寝室管理条例

1.被褥不整齐:一次扣2分,二次扣4分,三次扣6分...

2.不叠被:一次扣扣5分,二次扣10分,三次扣15分...

3.寝室卫生不合格(包括相对应的走廊)值日生扣5分,若无值日生全勤扣5分,寝室长扣8分

4.向窗外扔东西或倒脏水扣10分

5.违章电器:持有者一次扣10分(通报批评),二次扣20分(警告)。三次扣30分(严重警告)...

  6.寝室吸烟、喝酒、打麻将者:扣10分(通报批评、严重警告)

  7.逃寝、私自留宿他人:扣20分(记过处分)

二、课堂管理条例

 1.迟到早退:每次扣10分

 2.无故缺课:首次扣10分(通报批评),二次扣20分(警告处分)...

 3.顶撞老师,影响其他同学上课:扣15分

三、自习管理条例
 1.迟到或提前早退:每次扣5分,(两次通报三次记过)

 2.未出席:一次扣5分(通报批评),二次扣10分(严重警告),三次15分(记过处分)

 3.自习课哄闹,每人扣5分;讲话、睡觉、吃东西、玩手机等首次扣3分,二次扣5分,三次扣10分(通报批评)

备注:病、事假需提前登记,未经允许,一律作缺课处理!

四、纪律管理条例

 1.无故旷考:扣10分

 2.考试作弊:扣20分,并附带处分(处分依情况而定)

 3.打架:扣20分,并附带处分(处分依情况而定)

奖励方案

 1、针对晚自习每月评出优秀班级两个、优秀班级给予每人加5分,班长加10分 

2、优秀寝室:每位成员加5分,寝室长加10分。

 3、参加校内或院内活动者,每次加5分,表现突出者加10分

 4、获校级奖励者加10分

备注:

1、违反以上条例的同学,对屡教不改,态度恶劣者通知家长,并根据学生手册给予相应处分。

2、测评90分以上的为优秀者,低于70分者取消一切奖项评选资格,学生干部低于70分者撤销其职务,60以下者取消贫困生认定资格。

3、本制度至公布之日起,每月公布一次扣分情况,最终用于每年“评优评干”、入党、奖助学金评定工作。

4、所给处分记入大学档案,并填入辽宁省大学生诚信网。

2012年5月13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