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建工作 | 人才培养 | 教学工作 | 实验中心 | 学生工作 

车辆工程专业

(新能源汽车工程方向)

(本科四年制)

本专业方向培养市场经济条件下,适应二十一世纪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需要的具备新能源汽车理论、车辆设计与控制以及实验技术等方面知识;能在新能源汽车设计、研究开发、试验以及管理维修等部门,从事新能源汽车整车、零部件的设计开发、试验研究以及管理工作。具有社会主义觉悟、宽厚理论基础、较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与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工程图学、电工电子技术、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汽车构造、汽车理论、电动汽车设计、汽车试验学、新能源发动机、动力电池技术及应用、电机学、电机技术与应用、自动控制理论基础、电动汽车控制技术、汽车制造工程等。

学生毕业后,可以从事汽车及新能源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的设计开发;汽车电子技术应用、汽车整车及零部件性能测试和试验研究以及技术管理和生产管理等工作;可以在交通运输及管理等部门从事车辆管理与维修工作;也可以在大中专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从事相关的教学及科研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