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建工作 | 人才培养 | 教学工作 | 实验中心 | 学生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专生本)

(二年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坚实的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基础,掌握较宽厚的材料科学基础知识,能够在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从事教学、材料科学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光伏材料的研制和开发、材料的设计与计算机模拟、材料制备及处理工艺的研制、开发和生产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学生毕业后,可到大中专院校从事教学和科研,或到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或大中型企业等单位,从事材料的研究与开发、设计和制备、材料的质量分析与性能检测、生产和经营管理等工作。

主干课程:材料科学基础、材料工程基础、材料制备技术、材料相变原理、材料工艺学、硅材料科学与技术、光电材料制备与加工技术、半导体材料与器件、材料力学性能、材料物理性能、材料测试方法、金属材料学等。

招生对象:凡国家承认国民教育系列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者,所学专业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及相关专业均可报考本专业独立本科段学习。

本专业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