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建工作 | 人才培养 | 教学工作 | 实验中心 | 学生工作 

软件工程专业(专升本)

(二年制)

 

一、业务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适应现代信息技术发展需要,掌握计算机软件开发与应用知识和技能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培养掌握软件工程的基础理论、软件项目开发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能按照软件设计说明书编制程序,能从事软件项目开发、测试方面的专业人才。

二、 业务培养要求

本专业注重教学与项目开发紧密结合,教师与学生共同参与实际项目开发,以强化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同时通过撰写技术文档、项目汇报陈述、与用户交流等培养其实际技能,培养学生项目管理和团队合作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的知识能力

本专业的毕业生应具备以下知识结构和能力:

1、具有较好的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基础知识;

2、具备软件工程领域扎实的基础理论和较宽广的专业知识;

3、具备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及计算机应用领域的系统集成、软、硬件设计开发能力;

       4、具有参与工程项目的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技术创新和市场开拓能力;

       5、具有良好阅读英文专业资料、并用英语进行交流及协作的能力。

四、主要课程

         Java程序设计基础、数据库技术基础、软件工程、Oracle数据库系统、软件测试、动态网页设计、Java应用开发框架、Android(安卓)开发等。

五、主要实践环节

    主要实践环节包括:Java程序课程设计、数据库技术基础课程设计、Html5课程设计、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课程设计、网页设计实训、JAVA框架程序开发实训、Android(安卓)开发实训。

六、授予学位

  本专业所授予的学位为工学学士学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