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建工作 | 人才培养 | 教学工作 | 实验中心 | 学生工作 

新能源学院开展“诚信校园行”宣传教育活动

2019-06-26  15:52:08

为加强大学生诚信教育,将“资助”和“育人”有机结合,引导学生珍爱信用、理性贷款、不负信任,新能源学院(软件学院)学生党支部6月26日下午于七号教学楼317教室,举办以“立德树人,诚信立身”为主题的“诚信校园行”宣传教育活动,2018级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18级辅导员卢天竹老师主持。

卢天竹老师重点阐释《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明确告知学生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行每学年动态调整,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的标准和尺度统一,做到认定内容、程序、方法等透明,确保认定公正。为保证学生能如实提供家庭经济情况,并及时告知家庭经济变化情况,组织学生现场签订“助学金申请诚信承诺书”,将“诚信做人,诚信申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随后,通过微视频的形式讲解国家助学贷款政策以及个人征信记录,普及贫困生资助等相关知识,宣传诚实守信事迹等,倡导契约精神,帮助学生增强法律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鼓励学生科学合理消费,引导学生树立以诚立身、信守承诺、知恩图报、自强不息的观念。最后,希望同学们都带着“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与感恩的心,手牵手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明天更美好。(卢天竹 文/温建华 摄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