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建工作 | 人才培养 | 教学工作 | 实验中心 | 学生工作 

党员活动日制度

 

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是我们党的一贯传统,是新时期加强党建工作的需要,也是端正党风、增强党性、提高党的战斗力的一项有效措施。为进一步完善我院党的组织活动制度,不断加强党员的教育和管理,经总支委员会研究,制定党员活动日制度。

一、党员活动目的时间

党员活动日每月开展一次,时间原则上定在每月第一周的周五下午,如遇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开展,应另外找时间补上。

二、党员活动日的内容

1、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理论,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并根据不同时期党建工作的需要和要求,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2、开展理想、信念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3、开展党风、党纪教育。不断提高党员自觉遵守党纪党规的能力和遵纪守法的能力,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

4、开展集体主义、爱国主义道德教育。引导党员爱岗敬业,严格按照教师行为规范和大学生行为规范来要求每个党员,不断提高党员的道德修养和政治素质。

5、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不断活跃党的组织生活。党员活动日的形式要灵活多样,可采取专题讲座、领导辅导专题讨论、特殊党课、电教网络、外出参观学习、文体活动等方式进行。

三、党员活动日的要求

1、党员活动日以支部为单位进行,由各支部具体安排组织实施活动,每次活动要做到有布置、有计划、有内容、有记录、有总结,不断提高党员活动日的思想性和实效性。

2、每个党员要加强组织观念,自觉参加党内活动,无特殊情况不能迟到、早退,或不参加活动。各支部要严格考勤制度,对无故不参加党内活动的党员要进行思想教育和帮助,经教育不改的,按照党的纪律进行处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