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经纬>>正文
软件学院举行“赓续雷锋精神 奋斗成就梦想”主题班会
2024年03月06日 12:57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彰显辽宁作为“雷锋精神发祥地”的底蕴底色,同时也为加强班级同学间交流,增进师生感情,凝聚奋进力量,以不负时代、勇毅前行的奋进姿态开启2024年春季学期新征程。软件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赓续雷锋精神 奋斗成就梦想”新学期主题班会。

根据现实情况,辅导员与班主任积极组织,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确保学院同学全员参与,全院以班级为单位共开展班会70余场。各专业同学采取PPT展示,诗朗诵,演讲,三句半等多种形式,围绕“思想政治、爱国主义、美育实践、安全教育、健康教育”五个主题,积极分享个人寒假见闻、关于以上主题的经历与感悟。同时,同学们也积极规划新学期的目标和任务,毕业班的同学也努力将自己的实际情况与当下的企业需求相结合,争取最大努力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

软件学院党委书记王素娟老师、院长谢文阁老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尹福玖老师、副院长梅红岩老师分别走进各班级参与学生班会。不但对班会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同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以往经验,鼓励同学们要做思想上的明白人,结合我校“135111”发展战略、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等与我校发展、配水池战斗精神有关的内容同学生进行现场交流和分享。围绕学生提出的成长困惑以及关心的就业、升学等问题提供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新学期主题班会,同学们不仅深刻认识到新时代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更感受到了新时代对青年大学生的召唤,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班会作为新的起点,把奋斗精神体现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履行好每一项职责的实际行动中,以实际行动担当青年责任,聚焦国家的发展和社会需要,提升知识储备,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郑潇  文/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