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建工作 | 人才培养 | 教学工作 | 实验中心 | 学生工作 

新能源(软件)学院在校“知行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优秀成果展示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8-11-26  08:28:45

2018年11月21日晚,由辽宁工业大学宣传统战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大学生记者团承办的以“传扬社会正能量、践行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辽宁工业大学首届“知行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优秀成果展示大赛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

本次大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新能源(软件)学院的作品打破了以往的传统形式,采用新媒体的形式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耗时近一个月制作了以古装为题材,马克思主义哲学唯物辩证法为原理的微电影——《秀才解梦》,展示了年轻一代朝气蓬勃、敢于创新、勇于表现的精神风貌。

微电影《秀才的梦》讲述了一名秀才在两次科举落榜后第三次进京赶考,秀才在考前做了个梦,然后就去找解梦大师解梦。听了解梦大师对自己梦境的解读而要放弃考试,但又听了旅店老板的重新解读后重新树立信心,最终高中状元的故事。

简单的故事却发人深思,故事告诉我们,事物都有两面性,用积极的眼光看问题,人生就是充满希望的。当代大学生要与时俱进,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为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大赛共有14个作品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机械学院的参赛作品情景剧《最后的冲锋》获得一等奖,新能源(软件)学院和经济学院、电信学院荣获此次大赛的二等奖,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等5个学院获得三等奖,以及理学院等5个学院获得优秀奖。新能源(软件)学院王玉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此次大赛的举办丰富了校园文化建设,展示了辽工学子的学习力、创造力和行动力,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纪念了改革开放40周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王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