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建工作 | 人才培养 | 教学工作 | 实验中心 | 学生工作 

新能源学院(软件学院)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2018-06-05  15:42:19

新能源学院(软件学院)在4月—6月间,开展了一系列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努力营造"关注心理健康的氛围,维护校园安全的环境”。活动分为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初赛、主题心理讲座、心理影片赏析、学生干部团体辅导和班级心理班会。

4月24日晚,在校7号教学楼103、203教室举行新能源学院(软件学院)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初赛,全院共有161位同学报名参加初赛,学院推选成绩排名前56名的同学代表学院参加校里的复赛。

4月末—6月初,15级本科以及17级专升本各班级以“让心理科学润泽一生”为主题的心理班会,各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达到良好的朋辈辅导效果。

5月,辅导室王玉老师、张超老师以及卢天竹老师分别在7号教学楼以及南六101,举行“大三,我们不迷茫”、“阳光心态幸福生活”、“穆桂英如何征战职场”为主题的讲座,讲座内容丰富、覆盖面全,效果较好。

5月28日下午,在7号教学楼104教室举行心理影片赏析《神秘巨星》,观看影片后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感受。结合自己的自身经历,感受母爱、体会母爱,更加加深母子(母女)情感;也有同学从勇于追求梦想角度出发,努力追求自己的梦想,脚踏实地的努力,相信自己也会在未来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之路。

5月30日下午,学院举行“青春无畏,让心飞翔”为主题的学生干部团体心理辅导训练,学生干部们意识到有效沟通和高效合作的重要性,同时也加深了彼此的了解。

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对于大学生的成长具有深远意义,新能源学院(软件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发展。在学生中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培训班级心理委员、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动态,引导大学生掌握更多自我心理调适的方法,从而实现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发展。(王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