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建工作 | 人才培养 | 教学工作 | 实验中心 | 学生工作 

新能源学院(软件学院)开展心理文化讲座

2018-05-31  08:40:11

为广泛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心理自我调节能力,新能源学院(软件学院)开展 “新时代,心教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530日上午,主要面向我院2018年即将毕业步入职场的女生们,举办了以“穆桂英如何征战职场”的心理讲座,帮助职场新人快速适应新环境,顺利度过人生断奶期,为职业生涯打好基础。本次活动由院辅导员卢天竹老师主讲。

讲座中,卢天竹老师首先跟大家分享了人民日报中的一篇文章《生活不易,你必须非常努力》。展示了一个职场人面对工作压力,以及生活种种琐碎时的委屈与苦恼,希望大家能及早意识到从青涩稚嫩到成熟稳重,我们每个人都有着旁人无法感同身受的经历,都有自己必须熬过的苦,必须承受的难。接下来,通过微视频的形式引入破猫效应、甜柠檬效应、布里单毛驴效应、青蛙效应以及超限效应等心理学效应,带领大家捕捉这些效应影藏在生活中的影子,分析是如何牵扯着我们的情趣,影响着我们的工作,乃至我们的人际交往。最后,重点分享了一些应对之法,希望同学们能保持阳光积极的心态,学会自我调节,自我克制,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即使生活已经很美好了,也不能放弃学习,永无止境的欢迎改变。(卢天竹  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