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建工作 | 人才培养 | 教学工作 | 实验中心 | 学生工作 

新能源学院(软件学院)举行就业创业讲座

2017-11-27

1124日下午,新能源学院(软件学院)在第二教学楼A103教室举办2018届毕业生就业创业讲座,主讲嘉宾为我校毕业生,现任锦州祥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艾民先生。院分团委书记王玉、辅导员卢天竹、张超老师、专业课教师翟宝峰以及2018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本次讲座中,艾民董事长从就业和创业两方面入手,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为毕业生们上了一堂生动而又精彩的就业创业课。首先,艾民提到了就业面试时,企业更关注面试者的自律能力和大学所学知识的掌握程度,在企业里需要团队的支撑,而且大多数的企业会考核大家的团队合作能力和职业道德,大家要适应就业环境,关注企业的发展前景。接下来,艾民董事长建议大家,如果想创业,一定要做好前期准备,在失败的时候要有能够承受打击的能力,要坚定信心,懂得评估自己,风险与收益并存,创业不能空喊口号,要有所规划,学会利用周边资源。

通过本次的就业创业讲座,同学们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认识到创业有风险,需要谨慎对待,机会对于每个人都是平等的。(王玉 /王晓龙 摄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