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建工作 | 人才培养 | 教学工作 | 实验中心 | 学生工作 

                    

            观看影片《第一书记》,学习沈浩先进事迹

 

  光伏学院直属党支部于5月16日下午,在学校7--504教室举办专题片思想教育活动。播放电影《第一书记》,学习安徽凤阳小岗村第一书记沈浩的感人事迹。党支部副书记张广宇同志与学生干部、党员进行现场分享,剧情讨论。作为大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应该怎样学习沈浩书记的工作态度和工作精神,现场讨论热烈,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

   在看此片的过程中,我们发现我们的党从诞生到现在涌现出了无数的英雄模范。他们都代表着那个时代的价值观,而沈浩不仅继承了老一辈优秀的人生价值观,更展现了新世纪党员的精神风貌带有鲜明的时代气息。他敢于创新,敢于开拓,敢于在实践中摸索成功之路,积极响应新农村建设工作,努力解决好三农问题。坚持了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的哲学思想。从中我们也可以接受先进思想的引导,做一个有作为有担当有思想的新时代大学生。

沈浩书记同时也传承了一种奋斗的精神,他把去小岗村工作看成是组织对他的信任,看成是金钱衡量不了的荣誉。他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做人的原则,解决矛盾,干事创业,带领小岗村民进行二次改革,给小岗村的村民们带来了盼头。大包干在新时期得到了继承与发展。

电影虽然结束了,但感动存在我们的心里。沈浩—这位伟大的第一书记虽然走了,但他在有限的生命中所彰显的时代精神却深深地刻在我们的心里。在未来的日子里,我想我们需要用心去做每一件事,用感动和爱去回馈这个社会。做一个优秀的大学生,更要做一个大写的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