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建工作 | 人才培养 | 教学工作 | 实验中心 | 学生工作 

组织生活会制度

 

一、每名党员必须自觉参加党员组织生活会,接照组织生活的要求,认真做好会议前的各种准备工作,积极参加学习、讨论,如实汇报自己的思想和工作情况,诚恳接受支部和小组分配的任务,接受党内外群众的监督。党员组织生活要增强政治性、思想性、原则性,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交心谈心,沟通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

二、党员组织生活会由党组织负责人主持,党员应积极参加党员组织生活,如确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必须事先向党组织请假。

三、明确党员组织生活会的主要内容:检查党员在贯彻上级党委决议和指示情况;检查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密切联系群众,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和履行岗位职责等情况;检查上级组织生活会制定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

四、党组织要把每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和内容提前一周通知每位党员,认真做好准备,拟写发言提纲。

五、会后要根据党组织决议和每位党员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制定整改落实措施并认真落实。

六、党组织要安排专人做好会议纪录,并将召开情况向上级党组织报告。

关闭窗口